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飞行安全

全球各大航空公司都把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机上的安全保障系统也力求世界领先,与此同时,飞行安全也需乘客自身有安全意识,这样才能安全地到达我们心仪已久的旅行目的地。   

安全保障系统   

航空公司当然把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例如在开发和采用机上安全保障系统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的英国航空公司。根据英航安全保障系统所提出的安全标准将在2005年以后被所有航空公司采纳。此外英航在英国拥有人数最多的飞机维修工程人员,他们每年要耗费很多时间来检修保养飞机,以确保乘客的安全。   

乘客们在出游前除了选择安全可靠,服务品质优良的航空公司外。我们特向英国航空公司的相关专家请教了乘坐民航客机时乘客自身有哪些注意事项。   

起飞前做好准备   

坐下后 首先别忘系上安全带,这会使你在飞机遇到气流时得到保护。与此同时,也应该立即关闭手机,以免干扰雷达系统影响飞机起飞。遭遇气流的情况会突然发生,即使在一般的飞行中也有可能造成严重伤害。注意听起飞前的安全注意须知,熟悉所有紧急出口的位置。   

饮酒不能过量   

飞行中避免饮酒过度。飞机客舱是加压的,饮酒会加剧这种感觉。记住,进入机场,完成所有登记手续,这一系列活动会使你有些脱水。脱水、飞行高度和酒精综合作用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同样,别吃得太饱,否则在客舱这样一个人工环境里你很快就会觉得恶心。如果在假期中曾经潜水,要确保潜水后至少24小时内不要飞行。因为你仍然处在加压过程中,需要时间让体内的有害气体排出。   

穿着天然织物   

尽量穿着天然织物。因为万一碰上起火,合成纤维会融化,非常危险。而排气性能良好、宽松的天然纤维还能防止过热。长衣和长裤都是不错的选择,鞋子也要合脚并最好是天然材料做成的,避免穿高跟鞋,因为鞋跟会损坏应急坡道。在紧急撤离飞机时,放弃你的手提行李,事先把所有最重要的东西放在腰包中贴身带着。   

熟悉应急措施   

碰上紧急情况可以利用地板上的标志找到最近的紧急出口,行动要迅速。一次性面罩可以滤掉万一发生火灾时散发的有毒气体。如果万一飞机迫降在了海上,你必须知道救生衣放在哪里以及在何时、应如何使用;明确救生筏在什么位置;另外漂浮坐垫或空的、密闭的瓶子等,都能对水面救助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