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什么是航空安全?

航空安全不仅仅是一个部门或某些人员的责任。飞机制造商、管理部门、航空公司以及业界领导者在维护空中交通系统安全上都负有责任。  

对于波音公司来说,我们的任务是制造世界上最好的飞机。我们致力于提供无与伦比的质量与服务。但是,我们最基本的原则是致力于整个航空业的安全。请您点击我们航空安全的所有网页,以了解更多有关波音和航空业努力改善航空安全的计划与做法。

航空旅行是最安全的交通方式之一  

全世界每天有超过300万人乘飞机安全地旅行。而且,波音飞机拥有出色的安全飞行记录。全球现役飞机中的70%都产自波音公司。全天24小时中,平均每两秒就有一架波音飞机在世界上某个机场起飞或降落。  

单是统计数字并不能说明一切。虽然波音对其飞机能够安全地运送全世界的旅客而感到自豪,但是继续提高飞机的安全性还是极为重要的。波音公司依然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尽可能地提高飞机安全。  

2000年,全世界的民用飞机完成了1800万个航班,运送旅客约10.9亿名,而仅发生了20起重大的事故。

风险比较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U.S. National Safety Council)1993至1995年的研究表明:在美国,搭乘民用飞机出行比乘汽车出行要安全22倍。该项研究比较了每100万人出行死亡事故。在6个月的时间内,美国高速公路的死亡人数约为21000,这个数字大概相当四十年前飞机诞生到现在,全世界所有民用航空事故死亡人数之和。实际上,美国在过去六十年里,因民用飞机事故而死亡的人数,比在三个月内因汽车事故而死亡的人数还要少得多。  

2000年美国公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41800人  
2000年民用飞机事故死亡人数----878人

使航空旅行更安全  

航空界正携手合作,使航空旅行更为安全。飞机制造商、飞行员、民用航空协会、政府管理部门(如美国联邦航空局或者欧洲联合航空局)以及航空公司并肩合作,共同发起了一系列以安全和事故预防为重点的项目,最终目标就是提高全球民用航空的安全性。  

30年前,大约每飞行1.4亿英里就会发生一起重大民航事故。而如今,每飞行14亿英里才会发生一起----安全性已经提高了10倍。  

业内和政府官员预计在未来几年里,航空旅行与空运量将不断增长。具体来看,他们预计在未来二十年内空运量将翻一番。这就意味着随着空中交通量的增长,航空业需要进一步降低全世界的事故率或事故发生数量。  

波音每天都在努力工作以进一步提高航空安全。新的系统和技术正在研发过程中。虽然波音可以满怀信心地表示“航空旅行是安全的”,但是我们仍在努力工作,使飞行更为安全。